Teruhi

喜欢哈牛,喜欢二次元,手帐,日本小物~

叨叨姐姐:

【全麦芋泥华夫饼】

手边刚好还有点芋泥,做几个华夫饼吃吃,边烤边吃,烤完也吃饱了。

——🎀食材🎀——

🌼芋泥馅

荔浦芋头(200g)、紫薯(50g)、牛奶(20g)、糖(45g)、黄油(10g

🌼华夫饼皮

高筋面粉(150g)、全麦粉(90g)、鸡蛋(1个,约60g)、牛奶(100g)、奶粉(10g)、细砂糖(15g)、橄榄油(10g)、酵母(3g)

——🎀做法🎀——

[芋泥馅]

1.芋头和紫薯切小块,上锅蒸熟;

2.蒸熟的芋头和紫薯倒入料理机,加入牛奶、糖搅拌至细腻顺滑;(物料理机直接压成泥,拌匀)

3.打好的芋泥倒入不粘锅中,小火炒片刻,加入黄油,炒至芋泥变干,能成团。

[华夫饼]

1.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;

2.放置在温暖处发酵至原来的两倍大(可放冰箱隔夜);

3.取出分成12份,滚圆,盖保鲜膜,醒发15分钟;

4.芋泥馅分成10g一份;

5.取一份面皮包入一份芋泥馅(尽量包均匀,馅也不要求太多,否则易爆出来);

6.全部包完,30度二次发酵20分钟;

7.华夫饼煎锅放燃气灶上两面加热,放入一块面团,小火煎约2分钟至出香气,翻面煎约2分钟,观察颜色,金黄即可。

👉吃不完的华夫饼可以室温或冷藏保存,吃之前用微波炉或烤箱加热即可。

〔华夫饼皮参考_绘慧美食记_〕


 @慢食堂 

 @美食精选 

评论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